”國王的新衣”


有位成功的學者講過一句話:一般人對事物的想法與規劃有80%以上一開始就是錯誤的!


剛開始聽到這句話時,真的無法接受它,只不過在靜思過後,才體會到這的確是相當正確的思考標題,畢竟世間各行各業的天擇競爭下>>>>成功的族群一定佔極少數,所以大部份的人都曾經扮演過或一直都是失敗者的角色!



以5000羽以上的鴿會為例,每位鴿友從種鴿配對的開始即已預劃過那些配對絕對是自己慧眼獨俱+配對功力下的鴿藝技術結晶;連幼鴿特比環掛下去時滿腦子都是前途一片光明的明日之星出世景象…….這是一定要的啦! 然而在關關難過關關過後的入賞少數結論下,會殘酷的告訴我們~~~

每個決定都是認為是正確的才會去會去做,所以賽鴿是一種不能靠幻想滿足自己的遊戲!



很久以前有位資深鴿友告訴我一句話: 賽鴿是玩理念的一種高難度活動!只是直到現在,仍不斷反覆思考這句話,也不放棄每次審思這句話的當下,都企圖再找出一些更具體能幫助成長自己的真理。不過我想不同的鴿友如果思考過這句話後,我想也都會有不同的理念吧!



我個人也一直想培養出能飛又賞心悅目(手感.鴿體構造極優)的家族,但兩者不可兼得時,我會完全考慮以飛行歸巢能力為第一考量,作為我參與競爭飛翔的夥伴。
但如果所參與的鴿會是賽鴿品評協會時,我會立即反向選擇鴿子該俱備的外觀條件;再者今天如果你是肉鴿供應繁殖場的主人時,我相信你會在乎的一定是肉鴿的肉質與飼養重量甚至大量繁殖的優生能力了。


所以選擇你要的主題,再正確選擇主題內容的工具,才能事半工倍的距離你設定的目標越來越近!



我遇過不少鴿友,也觀察出大部份都是條件論族群,就像美女每一個人都懂的欣賞(包括女人)也有鴿友所要引進的種鴿也一定要經過自己師傅的鑑鴿特異功能評分及格後才能決定該鴿的去留。但以我對台灣目前鴿界生態觀察而言,說真的!我個人還未發現有身懷鑑鴿超能力的資深鴿友靠此技術揚名立萬!但我只看到曾標榜有這些鑑鴿技術的鴿友,在賽鴿這條路上是越走越窄,不是輸到講不出話就是慢慢的收斂言行>>>>搞失蹤去了!而他們不約而同都有個共通點~~~~幾乎沒參賽或是常敗將軍!



這些自誇有特異功能的奇人讓我不僅想起~~~”國王的新衣”這一個童話故事的主角,明明是裸體在遊街,卻自以為是穿了全世界最華麗的衣服在身上,以自欺欺人的高傲姿態活在自我狹小世界裏………….這就是一直用幻想來滿足自己的最笨典範!



我個人真的想瞭解>>>鴿子在天上飛時所呈現的飛行動力體結構及展翅打撲原理,甚至是藏在鴿子頭腦中的歸巢智慧>>>>>真的能與人類握在手中的鴿體條件一一劃上等號嗎?





見山是山,見水是水….......惟物主觀 (僅有一招!)



見山不是山,見水不是水……保留惟物與抽象的共和價值(有很多招!)



見山又是山,見水又是水………萬物皆存乎一念…..該檢查視力了(此時無招勝有招!)



以上三句佳言,不妨品味一下~~~~~~不錯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成鴿舍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