鴿界江湖之~*晃點號*的由來 ~
文章日期:2012-03-04 00:06
我也曾被一位桃園龍潭鴿友騙的團團轉~~~
話說家父有一位住在桃園的彭姓友人,因環境因素無法繼續養鴿,但他又希望能寄翔附近鴿友,來滿足以往對賽鴿還存在的樂趣念頭........
2007年初,他帶著龍潭的兩位鴿友來訪,並希望能掛6~8羽幼鴿供他們參加 桃德會比賽!
在相談甚歡的飯局氣氛下,我很樂意的接受他們的合作!
時間過的很快!但在選手鴿外訓之際,彭姓友人因患重疾而住院治療許久,所以對選手鴿的情況可說完全失聯了~~~~~
終於等到進關了,我便主動聯絡他們要去觀戰,那時心中想的儘是我作出的小朋友超速歸返俯衝入舍的美好畫面,讓我在桃園鴿友前賺足了面子,一付上級長官蒞臨指導的榮耀場景~~~
比賽當日,彭姓友人提醒我>>ㄚ泉教練有交代不能上比賽櫥,只能在樓下觀戰.......
為了大局融洽著想,這也是應有訪客禮貌,我與彭姓友人就這樣觀戰了好幾關精彩的比賽(記得中餐便當自付)
殊不知為何,每關全會皆達到歸返率80~90%
而我作出的六羽固定每關掉1~2羽........!!???
我們都只能在騎樓下面對鴿舍以喊叫的通報方式,每每都辛苦的傳來那一號天成小朋友又遲歸了,那一羽天成小朋友又未歸返的惡耗......目前仍依稀還記得當時教練聳聳肩露出替我感到無耐+惋惜的表情!
(如今想想ㄚ泉教練真的不應該養鴿子,他沒改行當演員實在太可惜了!)
總之,就是想盡各種理由要我敗興而歸,最好別再來觀戰了.........
騙術施展到第四關,ㄚ泉教練終於在時間結束後粉痛心的向我表示很對不起我,沒將我提前全軍覆沒的選手鴿調教好,他還說我的選手鴿素質是不錯的,可惜幼鴿健康沒顧勇........還說日後有失格回巢後他會鴿歸原主.......等等一般鴿友間常聽到都快爛掉的俗套話..............
返家途上,感覺龍潭到新竹的路比平時距離遠了好幾倍,這些多出來的時間除了讓我難過和納悶外,也足夠讓我冷靜的思考一些事由.........
事實上,
他們做的真的太離譜才引起我的高度懷疑>>>
我的鳥真的那麼爛?
越想越不甘心!
後來想盡辦法自行當柯南蒐證,同時亦透過會長之間的關係借閱上車交鴿資料~~~~
查看完後差點昏倒:我那6個小朋友連入關資格賽都未上車.........幹!
我直接找朋友一起到他家突襲拜訪 (帶證物)
但事先已請當地有力人士轉告:
被騙是無耐,但鴿子是我的一定要還!(不屑平白便宜他)
使翔教練一開始還裝傻,後來知道隱瞞不了後,即使出哀兵之計
直道歉說他經濟上不好過,連生活費都有問題了........(果真每季輸~~直到目前仍慘敗)
隨即上種鴿舍將 5羽未參賽鴿抓下樓還我(他說一羽於外訓失蹤).........幹!!!
看到5羽號碼環被剪掉的小朋友(皆只剩電子環)內心一直在滴血,但又能如何?
其實在乎的是我浪費的育種作育的心血與等待結果而幻滅時失去的那種痛吧!
後來只留下較喜愛的一羽老詹森近親配斑公
所以那就是本舍種公*晃點號*的名稱由來.......

註:今年元月在 新竹天燈拍賣會場我還有遇到ㄚ泉教練,他的樣子沒什麼變,但不知他的這個毛病有沒有變好;但好歹要感謝他為我上了一堂好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成鴿舍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